不仅不可回收

靠头一热打字的野生段子手、梗里有文、四处流窜

【恶魔AU】你期待新的家人吗,恶魔

韩国太太发起的恶魔AU,详情请见这里

含大量个人设

这是千砂都篇最后一章

混杂二三次元liella成员形象

建议先从恋篇看起

这篇可能会引起迷惑

此乃Part 4





虽然很荒谬,但是恶魔确实凭空出现在了教习室内。

 

此时恶魔的衣着与前两次见面时刻意又夸张的装扮不同,仅仅只穿着一身以舒适性为主的毛绒连体睡衣。这套衣服一看保暖性就很好,恶魔单纯这样坐在冰冷的窗台上恐怕也不会感觉到半点凉意。

 

岚松开了恶魔按在自己腹部的脚——那只脚比自己的手还要暖一些,不知道是睡衣的保暖性真的出类拔萃,还是恶魔才刚刚离开热源?

 

“你是怎么进来的?”岚问道。哪怕天堂容许恶魔入境,教习之塔可不是闲杂人等可以随随便便串门玩儿的地方。这里的门只有知道口令的指引天使一人可以开启,而指引天使也是在收到开门引路的任务后才会拿到当日对应房间的口令。这是秩序,天使们绝对不会违背的秩序。

 

“嗯?”恶魔看着心情不佳,脸上不再挂着那副看热闹的气人笑容。虽然面无表情,但她头上的毛绒兜帽遮住了那对非人的双角,此时此刻她坐在窗台上的样子竟然真像是一个无害的人类年轻女性。她一边上下打量着岚,一边开口道:“不是你把我带到这里来的吗?”

 

这怎么可能?岚的呼吸一窒,自己绝不会主动给恶魔带路,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恶魔在自己身上做了某种手脚。她是和自己一起进来的吗?她的目的是什么?自己该怎么应对她?

 

恶魔似乎对岚的反应相当满意,从刚才起就不带情绪的双眼第一次流露出些许兴趣,“这次我可没做什么坏事,是小千你自己在心里留了我的影子。”

 

“有影子就有路,”恶魔用脚尖点了点自己的影子,她的影子不大,但是正好能覆盖到岚的双腿之上,“我只是顺着路过来看看而已。”

 

想看看就过来了?哪有这么简单的事?恶魔的语气越是轻描淡写,就越是显得她异常。岚在人间不是没有遇到过其他恶魔,那些家伙们有不少为了节约魔力都考出驾照了,哪有眼前这人那么神出鬼没?

 

如果来这里真像她说的那么轻松的话,这名恶魔的实力该有多夸张?

 

岚回想起恶魔强行“教”给自己的幻术,当时她自夸那个幻术“连大天使长都能骗过”。如果那句话不掺水分的话,自己遇到的这个恶魔难道是与大天使长同级甚至更强的存在吗?

 

“这个空间还挺有意思的嘛,天使的技术比以前进步不少。”恶魔悠闲地晃荡着双腿四处张望,仿佛这间教习室连墙缝都很有趣。“可惜把人关起来冷处理的恶趣味还是没改,这样关出来的孩子不堕天才奇怪吧?”

 

堕天。

 

光是听见这两个字,岚就感觉背上泛起痒意,似乎背上那对翅膀时时刻刻都在腐朽凋零。恐怕要不了多久,自己就会变成刚才幻境里另一个“自己”那副模样了吧。

 

堕天使是拥抱混沌破坏秩序的背叛者,所有的天使都有“见之即杀”的义务,只要有其他任一选择,岚绝不愿意成为堕天使。更何况幻境里的堕天使分明是想杀死自己的,如果真的走到堕天那一步了,活下来的那个人大概根本也就不再是现在的自己了。

 

“真可爱啊,小千你挣扎的模样简直比人类的还要可爱。”恶魔支着下巴欣赏着岚的表情。

 

即使穿着可爱的睡衣,恶魔的本性依旧是那么糟糕。但是她提到“人类”一词,却让岚想起了恶魔曾说过的那件事。

 

“恶魔,你有能让我成为人类的方法对吧?”

 

“当然了,我从不说谎。”

 

“那来做个交易吧,你们恶魔最喜欢的交易。”和恶魔做交易是件危险的事,主动提出交易更是送上门任其宰割。但是岚只能赌,赌这个恶魔真的没有说谎。“把我变成人类吧。”

 

“只有天使才会‘堕天’,小千是想通过变成脆弱的人类来逃避堕天吗?”

 

“对。”

 

“变成人类后就不能再变回来了哦。”

 

“我知道。”

 

“可爱。”听见岚毫不犹豫的回复,恶魔笑着眯起双眼,“不过我不想做这个交易。”

 

“什——”岚的惊呼脱口而出,随即又被她压在嘴边。对啊,说到底她就是个恶魔,阴晴不定诡谲多变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

 

把希望寄托在恶魔身上,自己才是最傻的那一个。岚正打算放弃在恶魔身上浪费时间另寻他路,恶魔的下一句话又为她点起了一颗微弱的火星。

 

“现在仔细想想人类实在是太脆弱了,不适合小千,”恶魔的语气平淡,但是眼里全是成功捉弄人的得意,“来到这里之后我产生了一个新的想法,小千可以陪我做个实验吗?”

 

没等岚开口,恶魔自顾自接了下去,“算了,不管小千想不想听我都要说——你愿意做个恶魔吗?和我一样的恶魔。”

 

和她一样?岚扫了一眼恶魔现在的模样。和她一样穿熊猫连体睡衣杵着下巴故作神秘的恶魔吗?

 

“你好像在想什么没礼貌的事哦?”

 

心里细碎的想法被对方抓个正着,岚心虚地别过视线,“人类也好恶魔也罢,只要不是堕天使都行。”

 

“那么择日不如撞日,不如今天就进行转化仪式吧。”

 

恶魔拨开自己的毛绒兜帽从窗台跳下,双足落地时却发出了硬底鞋跟敲击地板的声音。

 

“嗒”,岚循声望去,站在窗边的恶魔不知何时换上了一身黑色西装。西装外套被随意放上窗台,领带松垮地耷拉在胸前,连衬衫也少扣了两个扣子,正好露出锁骨。

 

“这身制服如何?看上去既专业又很有恶魔的感觉吧?”恶魔原地转了个圈,全方位展示着这身量身定做的服装。“我的得意之作哦。”

 

“确实不错,不过教习室不允许穿鞋进入。”岚对恶魔刚才说话大喘气的事还有些不满,忍不住呛了她一句。

 

“我进来的时候确实没穿呀,这是进来‘之后’才换上的。”恶魔踩着锃亮的皮鞋在地板上踢踏几步,发出清脆的声响。“而且这里真的是教习室吗?”

 

什么意思?这里不是教习室还能是哪里?恶魔状似无意的问句引起了岚的惊疑,但恶魔可没有给岚留下深思的空暇时间。

 

不知何处飘出阵阵悠扬的弦乐,教习室的桌椅、书架甚至是那面巨大的镜子都闻声而动,迅速移到合适的墙角,令教习室的中央空出了一大片场地。

 

“Shallwe dance?”恶魔的邀请与顿挫有力的钢琴声一起响起。

 

“这也是成为恶魔必须要做的事吗?”

 

“那倒不是,”恶魔把衬衫的袖子卷上小臂,“不过我们还没好好聊过呢,跳支舞聊聊天,就当为仪式热身吧。”

 

“你的舞我可不一定会跳。”

 

“我相信小千的天赋,”恶魔把手递了过去,“而且‘探戈无所谓错步’嘛。”

 

岚搭上恶魔的手,两人在音乐再次循环时迈出了第一步。

 

后退、横跨、侧进,恶魔引导着岚在教习室里起舞。“说起来我好像还没做过自我介绍吧?我是唐可可,是个高等恶魔。”

 

“我在《人间公约注》的附录一里看见过你。”岚学得很快,没有一步踏错。

 

恶魔知道那个公约,但是“注”恐怕是天使自己加上去的。“是吗?他们在里面写了我的什么坏话?”

 

“你的处理优先级是最低的。”答非所问,岚观察着恶魔的表情,抓住她脸上流露出错愕的瞬间往前抢了一步。

 

“啊?我看起来很无害吗?”仅仅是一刹那的愣神,恶魔就被抢走了引导舞伴的男步位置。

 

领着恶魔在舞池里缓缓旋转,岚虽然赤着双足矮了恶魔不少,但踏出的每一步都恰到好处。“‘不要关注、不要接触、不要干涉。如果受其纠缠,应立即中止任务返回天堂上报消息,全权交由专人处理。’书上是这么说的。”

 

“那小千现在要不要把我的事情报告上去?说不定就可以取消你的禁闭了,这样堕天的速度也会大大减缓。”恶魔倒也不在意谁来主导,顺着岚的力道往后倾倒。

 

岚展开双翼,它们像是在被灌了泥,斑驳的污痕自根部往飞羽尖端蔓延,终有一天会吞噬所有白色。“现在?现在报告的话被消掉的恐怕不只是禁闭还有我本人吧。”

 

岚看着眼前的恶魔——以散播禁忌、纵容欲望为乐的恶魔,在《人间公约注》中单列出来需要特殊处理的知识恶魔,敢在教习之塔起舞的高等恶魔。

 

一个急促有力的滑步之后,舞蹈继续。岚忽然注意到恶魔的锁骨上不知何时爬出一道她看不懂的纹路。不,不只是一道,恶魔身上所有外露可见的肌肤都悄悄浮现出一道道纹路,像是有无形之物以她为纸在书写着什么。

 

一旦察觉到那些纹路像是书写痕迹,岚的耳边真的响起了窸窸窣窣的细小声响。那声音似乎是硬笔的笔尖在羊皮纸上摩擦,又仿佛是蛇的腹鳞在枯草间攀挠。一道纹路就有一重声音,重重声音彼此交叠在一起,连面对深渊裂缝都毫不改色的岚都感到头晕目眩意识恍惚。

 

左手忽然传来一股拉力,岚无意识顺着力道转了一圈,发觉自己居然被两人相握的手锁在了恶魔的怀里。

 

乐声戛然而止,恶魔的左手递过来一支羽毛笔——那是岚抄书用的笔。“成为恶魔之时可以随心改一次真名,小千如果想改名的话写在这里就好。”

 

签在哪里?刚回过神来的岚接下羽毛笔,看见了横在自己身前的胳膊。恶魔的小臂上也布满了无法阅读的纹路,唯独正对着岚的方向上有一块不大不小的空间空了出来,签个名正好。

 

签什么?岚捏了捏笔杆,一个名字自己浮现在脑海之中。

 

岚千砂都。

 

以长姐赠与的称呼为姓,以挚友赠与的称呼为名,这样正好。

 

笔尖离开恶魔的皮肤,千砂都的名字立即与周围的纹理融为一体。这唯一可以阅读的字符也像是活了过来,有了自己的意识一般在恶魔的身上游移。

 

恶魔松开千砂都,从放在窗台的外套下取出了自己的手杖。“恶魔的仪式总是需要祭品的,这个特殊的仪式只能由我们两人来做祭品。”

 

“咔嗒”,手杖上的某处机关松开,恶魔从中抽出一把小指粗细的刺剑,刺剑在她手中闪出一抹冷光,充当剑柄的杖柄掉头指向了千砂都。“我没怎么用过冷兵器,小千应该比较擅长这些吧?”

 

千砂都的指尖触到了剑柄,却迟迟没有把那把刺剑从恶魔的手里接下。明明是战功显赫、从不退缩的征战天使,但是面对即将刺穿自己的利刃时……

 

恶魔上前一步,轻轻抱住了千砂都。“没关系,我来帮你。”

 

那些盘踞在恶魔身上的纹路从她的五指爬出,代替二人握住了剑柄。这些比影子更黑的纹路轻松控制住了刺剑,其中一小部分甚至乘机爬上了千砂都的手背,似乎想把她的体表也变成自己的疆土。

 

千砂都顾不上这些小东西,她更在意控制着刺剑的那部分纹路。它抓着刺剑对准二人,那形状特殊的剑刃反射着“树”的光芒,把本该象征生命与秩序的白光变得充满寒意,不断刺激着千砂都的本能。

 

恶魔真的可信吗?——可是她的身上没有杀意吧?

 

哪有恶魔会不求回报帮助天使?——她说过这是实验吧?

 

那种漆黑的纹路和堕天有什么区别?——不一样吧?应该不一样吧?

 

利剑毫不犹豫地刺向恶魔的后背,千砂都终究没有控制住自己,在剑刃刺穿恶魔抵上自己心口的那一瞬间伸手抓住了剑尖。

 

剑尖停在了两人中间,那不足十厘米的空间正好能容下千砂都抓住剑尖的拳头。

 

“唔,千……怎么了?”恶魔的声音在颤抖,她背对光源的脸看上去失去了颜色。

 

千砂都的嘴唇蠕动着,犹豫间还是说出了心里的那个莫名的恐慌。“我不想成为你的影子。”

 

“呵,”恶魔的声音近乎呢喃,她冰冷的手抚上千砂都的脸颊,“别担心,你会是我的家人。”

 

家人吗?

 

天使们总是以手足相称,但是千砂都觉得恶魔口中的“家人”似乎是不一样的。

 

漆黑纹路丝丝缕缕缠上千砂都的四肢,拉着她与恶魔一起往后仰倒。

 

本该紧闭的窗顺从地开启,两人相拥着从塔顶坠下。

 

第一眼,千砂都看见了树。

 

她的光辉依旧,不会被任何一个天使左右。

 

第二眼,千砂都看见了塔。

 

天使们在那里受赏,也在那里受罚。

 

第三眼,千砂都看见了映在墙上的影子。

 

恶魔与她被疯狂四溢的纹路不断层层包裹着,已经分不出彼此。

 

千砂都没有再看一眼的机会,她的双眼已经被不可阅读的纹路占据。

 

她感觉到两人间不足十厘米的间隙已经消失。

 

她感觉到恶魔胸口的剑尖扎破了自己的皮肤。

 

她感觉到那些纹路勒住自己的力道越来越大。

 

那力道大到千砂都喘不过气,所有的一切都被压抑在她的身体里面,而她找不到宣泄的出口,只能无意识地抓住恶魔的衬衫,扯掉恶魔的领带。

 

我们到底下落了多久?

 

为什么还没有落地?

 

这里究竟是现实还是幻觉?

 

我已经受不了了……

 

“没关系,我来帮你。”

 

恶魔的低语从耳边响起。

 

被困住的翅膀尖端传来一点刺痛,压抑在千砂都身体里的一切都从那一点喷涌而出。

 

剑柄终于触地,巨大的冲击之下刺剑贯穿了千砂都,天使终究还是伏倒在了地上。


仪式结束。

 

缺了一片的漆黑羽翼在教习室里舒展,岚千砂都手撑地面直起了腰背。

 

随后,她在镜子里看见了羊角横瞳的恶魔。




打算做点小互动,看完的朋友请往这儿点点

评论(7)

热度(13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