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不可回收

靠头一热打字的野生段子手、梗里有文、四处流窜

【恶魔AU】与唯物主义说再见吧,叶月恋

韩国太太发起的恶魔AU,详情请见这里

含大量个人设定

计划四章讲完这个故事

混杂二三次元liella成员形象

可以当可恋看,也可以不当

 此乃Part 1

 

 

叶月恋的十八岁生日依旧是一个人过。


给自己点上十八根蜡烛后,她在午夜的钟声里为自己唱了生日快乐歌、许了愿、然后——


“呼”。


蜡烛被吹灭了。


房间陷入了一片漆黑,连街道上的灯都没有从窗户照进来,只有两抹幽暗的月光印在眼前。


“停电了吗?”她想道,起身试着按下电灯开关。


“啪”,灯亮了。


“这不是没停电吗。”她哈着气,打算去加件衣服。


刚一扭头,眼前的景象就让她腿一软,整个人撞倒在墙上。


在离她头部不到二十厘米的地方,那两抹水蓝色的“月光”正悬浮在一大片黑影之中,如果刚才她往前迈出一步,恐怕就会直接撞进去了。


那平白无故出现的黑影既瘦且长,从恋的面前斜向延伸至天花板,又从天花板的边缘竖直向下占住了窗台位置的墙,让整个窗户消失在了黑影里。


光源往右旋转了几度,恋忽然觉得那好像是个人形的什么东西,两点光源正是它的眼睛,而这个动作就像是……歪了一下脑袋?


她的脑海里闪过了千与千寻的无脸男、著名的恐怖形象瘦长鬼影、幼时看过的绘本里床底下的鬼怪……


无法控制的空想性错视[1]让叶月恋愈发觉得墙边竖直的黑影就是它的腿,天花板上的部分就是它弯折的上半身,而面前的无疑就是它的头部。


完了,一定是要被吃掉了。她的脑中只剩下了这一个念头,毕竟长成这种形象的,从来都不是什么善良的玩意儿。


“嘻嘻”“桀桀”“哈哈”“呋呋”……


黑影果然发出了反派的声音,重合在一起的百十种截然不同的笑声,震得恋头昏脑涨,忍不住捂住突突发痛的脑袋。


难道还没来得及被吃就要头痛致死了吗?恋混乱的大脑里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黑影似乎并不在意恋的不适,自顾自地发出收音机调频般的声音,“嘻……嘶……师——生日快乐,叶、月、恋。”


那杂糅在一起的声音在说完生日祝福后一齐消失,整个房间瞬间重回寂静。


黑影的左侧分出一个细长的分支,分支的末端又分成五个枯枝般小分支,五个小分支灵活地捏起装有蛋糕的盘子,端到水蓝色光点边上。


“一、二……十七、十八。我没记错呢,是十八岁生日。”黑影的声音依旧像是许多性别年龄各异的人混合而成的,但不像刚才那样会引起生理不适,“恭喜你,活到了十八岁。”


或许是许久都没等到黑影动手吃自己,叶月恋急促的呼吸逐渐平缓,“您是哪位?为什么会知道我?”


“我?”黑影似乎无声地笑了起来,连圆圆的光点都泛出了弧度,“我是恶魔呀。”


“恶魔?”


这还真是一点都不出人意料,毕竟叶月恋短暂的十八年经历中没有比眼前这位更像恶魔的存在了。


但它想要做什么?


似乎是听见了恋内心的困惑,恶魔说道:“我什么坏事都不会做哦?只是来看看可爱的恋恋,顺便给你送个生日礼物。”


“礼物?我不需要。”


恶魔的礼物,一听就不会是什么好东西。


“别误会,”水蓝色的光点——恶魔的双眼瞪得滚圆,“这不是可疑的陷阱,只是一个普通的生日礼物,一个免费向恶魔许愿的机会。”


恶魔小心地把蛋糕放下,双臂——如果那真的是它的双臂的话——缓缓展开,“非——常难得的哦,一般人只能通过交易来换取恶魔的力量,今天也是看在你母亲的份上才给你机会的。”


“您认识我妈妈?”


叶月恋的母亲几年前就病逝了,如今她只能依靠照片勉强回想起母亲的面孔。


即使如此,她也总是忘不了母亲时常露出的慈爱却欲言又止的眼神。


那一份欲言又止里包含的难道就是眼前这个恶魔吗?


“是的,我当然认识你的母亲——叶月花。她是一个非常可爱的人类,可爱的人类果然生下来的孩子也格外可爱。”


恶魔的双眼又凑近了些,像是在确认她的“可爱”程度。


“嗯嗯,即使是在全人类里,也是数一数二的可爱。”恶魔满意地点了点头,“来尽情地许愿吧,恋恋。许一个贪婪的大愿望吧,财富也好、知识也罢,我都能满足你。”


“多谢您的好意,我确实不需要。”


恶魔怎么可能会因为觉得人类可爱就免费付出?如果恋年轻十岁,或许还会勉强相信这种和圣诞老人同级别的事情。


“唉,别不相信啊。我从不说谎。真的、真的只是一个生日礼物而已,就像租客给房东的礼金,或者是邻居给对门的见面礼那样。”恶魔的语气无比真挚。


不过叶月恋见过比这更真挚的,比如电视购物里夸床垫包治百病清仓亏本大甩卖只售98888的推销员。


“如果您坚持的话,我只有一个愿望想要借用您的力量。”


“哦?是什么呢?”


“请您让我的母亲健康、正常地复活。”


不管恶魔藏着什么心思,如果真能复活母亲,那么即使代价是自己的灵魂恋也愿意。


但是恶魔却把腰直起来了些许,“恋恋,复活系的魔法需要付出的代价很大,而且确实与我相性极差,我不能使用复活魔法。非常抱歉,唯独这个我帮不了你。”


虽然有些失落但恋还是感到庆幸,至少恶魔没有借机要求自己为它准备各种祭品,“既然如此,那么我没有别的愿望了。”


恶魔似乎有些失落,就连身体的轮廓都小了一圈,“好吧,这个许愿的机会我会保留的,当你想向我许愿时,随时都可以提出来。”


你什么时候才能走?恋暗想道,又怕把这话说出口会惹怒恶魔。


“虽然今天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但我还是有一个糟糕的消息要通知你。”恶魔举起一根枯枝般的手指,“从你十八岁生日的这一日起,你们家族的诅咒就会开始在你身上生效了。”


“家族的诅咒?”


“没错,最初可能只是一点点小小的不幸,比如过马路总是遇上红灯,一上电梯就超载之类的。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诅咒会愈发严重,甚至可能危及你的生命。”


恋想到了自己病逝的母亲,最初她的身体似乎也不是那么病弱的。


“请问有什么解决方法吗?”


“当然!”恶魔的音量猛地拔高,“只要和我签订契约就行啦。我能帮你解决所——有的问题,这种卑鄙的小诅咒当然也不在话下。恋恋只需要管我的伙食就行啦,我吃的也不多……”


恶魔摆动双臂详细描述着自己的食量和饮食习惯,但恋已经决定无视它的话语了。


毕竟“契约”这种东西简直就是恶魔的标配,不和人类签订契约然后收割人类灵魂的恶魔都不好意思自称是恶魔。


也许它的目的从一开始就是和我签订契约。恋心想。


甚至有可能所谓的“诅咒”也是这家伙自己安排的戏码。


“啊——说了这么多都有些饿了。那么恋恋你现在想和我签订契约了吗?”


“不必了。我还是想作为一个普通的人类靠自己的努力活着。”


注视着叶月恋严肃的神情,恶魔的眼睛又呈现出弧形,“真可爱啊。好吧好吧,我不会勉强你的。”


“那么我先告辞了,祝好梦。”它的上半身大幅度下伏,做了一个鞠躬礼,“哦对了,可以从你的房间里拿些吃的吗?今天有些忙,我还没吃晚饭呢。”


终于要走了,恋偷偷松了口气,随口客套道:“请您自便。”


没有回话声传来,只有被街上的灯光重新照映成彩色的窗台证明恶魔已经离去。


刚才的一切会不会是幻觉呢?放松下来的叶月恋就势躺倒在墙边。


也许,自己只是在开灯时一不小心摔了一跤磕到了头,然后做了个与恶魔有关的梦。


不对,如果自己在地上躺了那么久,肯定早就被小不点舔醒了。想起家里的狗狗,恋的心情不自觉地好了不少。


小不点总是会在自己躺着地上时劈头盖脸地舔自己,不把自己逼起身决不罢休。


等等!


小不点呢?


恋急忙站起身来,她看见从小与自己相伴的大白熊犬正一动不动地蜷在窗边墙角。


刚才恶魔是不是说了要拿些吃的?

自己是不是对它说了“自便”?

恶魔的食物好像是灵魂吧?

自己难道……亲口同意了……


“小……不点?”


恋紧绷着身体向大白熊犬走去,它没有对恋的呼唤做出反应。


“小不点……”


恋迟疑着把手慢慢伸向大白熊犬,她害怕手底下会传来冰冷又僵硬的触感。

幸好,一个湿漉漉的鼻子[2]先接住了她的手掌。


“小不点!”


恋与刚刚醒来的小不点抱作一团,在它舔湿自己的头发前先把它的毛发揉成一团乱麻。


与小不点打闹了一会儿,恋感觉自己被彻底治愈了。


她打算吃一块蛋糕就去睡觉,往桌面看去时却发现——


盘子里的蛋糕消失了三分之二,剩下的三分之一断面整齐没有一丝变形,就连顶上那三分之一个草莓的断面都呈现出一个漂亮的120°角,没有一丝一毫汁水滑落。

 

 

  1. 就是会让你把插座看成人脸的那东西的学名。

  2. 实际上健康的狗狗也会有鼻子干燥的情况(它自己没舔鼻子),生活中不要随便用鼻子判断狗狗的身体状况。


评论(10)

热度(20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